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公务员报考创新高 人社部吁客观公正对待

2012年10月25日 15:40 来源于 财新网
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表示,公务员这一职业具有较好的事业发展空间,考验个人能力,可实现自身价值,就业相对稳定;在当前就业整体压力较大的情况下,报考公务员对广大高校毕业生很有吸引力
2011年11月27日,郑州,国家公务员考试考点,一名考生走过考场外的“公务员之路”条幅。 马健/CFP

  【财新网】(记者 蓝方)2012年的公务员报名工作于10月24日下午结束,共有140余万人报考,有109个招录职位的报名比例超过1000:1。

  2012年10月25日,在人社部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尹成基回应公务员报考热,表示公务员考试的考录工作得到全社会的认可,报考公务员是一个比较好的就业选择,希望舆论“客观公正”的对待。

  尹成基表示,公务员的报考人数近几年来呈稳步上升趋势,增幅并不特别大。他认为公务员这一职业具有较好的事业发展空间,考验个人能力,可实现自身价值,就业相对稳定。在当前就业整体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公务员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对广大高校毕业生而言很有吸引力,公众报考的积极性较高。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