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2年中国军休安置经费增至300亿元

2012年10月26日 12:27
中央财政决定自2012年起,将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医疗费、交通费和军休服务管理机构车辆燃修费中央补助标准,在现行基础上各提高50%左右

  据民政部网站10月26日消息,截至今年9月底,中央财政累计安排2012年军队移交政府的离退休人员安置管理经费248亿元,军费下达2012年军休干部相关经费15.4亿元。目前仍有35亿元的房改资金及军休干部独生子女费、遗属生活补助经费等待下达,预计今年军休安置管理经费将达300亿元,比2011年经费总额增长36%。

  经反复协商,中央财政决定自2012年起,将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医疗费、交通费和军休服务管理机构车辆燃修费中央补助标准,在现行基础上各提高50%左右。调整后,军队离休干部医疗费中央财政标准为年人均9000元,军队退休干部年人均4500元;军队离休干部交通费中央标准为每人每月160元,军队退休干部每人每月140元;军休服务管理机构车辆燃修费中央补助标准为每车每年10000元。这是近十年来国家首次上调军休经费相关补助标准。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