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市清理取消84个庆典论坛研讨会

2012年10月30日 11:13 来源于 财新网
经该市有关方面审核,依然保留的庆典活动还有48项,保留的论坛研讨会等有98项

  【财新网】(记者 李永春)2011年,北京市经清理、取消各类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项目84个,减少财政经费支出4274.48万元。同时,经审批予以保留的项目也向社会公开,其中包括庆典活动48项,研讨会论坛98项,共计146项。

  今日(10月30日),北京市政府发布公告(下称公告),公布2011年庆典论坛研讨会活动清理结果。该公告公布了上述数据。

  北京市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办公室要求,经公布已取消的活动项目不能再举办。经审核保留的活动,要从严控制规模和经费开支,不搞形式主义,不能增加基层和企业负担。

  2012年3月26日,国务院召开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温家宝要求,要严格控制“三公”经费,今年继续实行零增长;同时,要严格控制和规范庆典、研讨会、论坛等活动,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国有金融机构不得赞助与企业经营无关的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