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网曝深圳二院乱收费 医院辩称“不属实”

2012年10月30日 11:34 来源于 财新网
天涯论坛曝出深圳二院医生涉嫌乱收费,深圳卫生和人口计划生育委员会已组成调查组进驻该医院
网上爆光的QQ聊天记录。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若菲)深圳市卫生和人口计划生育委员会10月29日称,已组成调查组进驻深圳第二人民医院(下称深圳二院),对天涯论坛曝出深圳二院医生涉嫌乱收费等内容的网络文章进行调查。

  10月27日,网名为“天外来客sz”的网友在天涯社区发帖称,自己在深圳二院住院期间,偶然看到医生的QQ聊天窗口,发现医院“黑幕”,遂用手机拍摄下来。

  网帖中共有四张图片,两张为QQ聊天框照片,两张为深圳二院的手术收费通知单照片。图片显示,QQ昵称为“Ctouch”的人告诉昵称为“天神”的QQ好友,该医院“甲状腺手术都多收一个喉返神经探查,750块。”并表示,一年能做一千多台这类手术。对方称这样做“胆子太大”,并质疑可能违规。“Ctouch”则说,“主任让这么收就收呗。”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