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房峰辉任总参谋长 曾任国庆阅兵总指挥

2012年10月30日 16:27 来源于 财新网

  总参是负责组织领导全国武装力量军事建设、组织指挥全国武装力量军事行动的军事领导机关,内设作战、情报、通信、军训、军务、动员、装备、机要、测绘、外事、管理及各兵种业务部门;2011年11月还成立了战略规划部,主管军队建设发展规,其主要职能是:研究重大战略问题、组织拟制军队建设发展规划计划和改革方案、提出军队战略资源总体配置和宏观调控建议、协调解决跨总部跨领域有关问题、检查评估军队建设规划计划落实情况等。

  新任总参谋长房峰辉,曾先后服役于兰州军区、广州军区和北京军区。履历显示,房峰辉今年61岁,陕西咸阳人,国防大学国防研究系战略指挥专业毕业;不满17岁时参军,长期服役于兰州军区,历任排长、作训参谋、科长、团参谋长、团长、师参谋长、新疆军区副参谋长,兰州军区某集团军军长,1998年被授予少将军衔。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