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安机关执法公开规定》2013年1月1日施行

2012年10月31日 09:54
是第一部全面规范公安机关执法公开的规范性文件

  据新华社10月30日消息,记者30日从公安部获悉,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公安机关执法公开工作,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实现公正廉洁执法,公安部近日制定下发了《公安机关执法公开规定》。这是第一部全面规范公安机关执法公开的规范性文件,将于2013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

  近年来,随着我国民主法制建设进程的推进,群众对执法公开透明的要求越来越高。在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中,公安机关积极探索执法公开的新机制、新做法,一些地方开展了执法回告、立案公开、执法信息网上查询、网上公开办事等工作,受到社会各界和群众好评。为巩固和深化地方公安机关执法公开成果,解决执法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不统一、不规范等问题,公安部制定出台了这一规定。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