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增至518个

2012年11月02日 10:02
甘肃省玛曲县黄河首曲、江苏省淮安市古淮河、湖南省辰溪县燕子洞、河南省商丘古城等43处水利特色突出、文化品位高的景区被批准为国家水利风景区

  据新华社11月1日消息,1日,甘肃省玛曲县黄河首曲、江苏省淮安市古淮河、湖南省辰溪县燕子洞、河南省商丘古城等43处水利特色突出、文化品位高的景区被批准为国家水利风景区。至此,国家水利风景区总数达到518个,加之千余个省级水利风景区,已形成涵盖全国主要江河湖库、重点灌区、水土流失治理区的水利风景区群落。

  水利部副部长胡四一1日在福建莆田召开的全国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工作会议上指出,水利风景区以其巍峨的水利工程、独具特色的水利景观、良好的生态环境、丰富的文化内涵,为人们提供了观光、休闲及文教活动空间,满足了人们渴望重返青山绿水的需求,实现了生态、经济、社会效益的良性互补,让人民群众更好地享有水利发展成果。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