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城管如何“认爹”

2012年11月02日 13:45 来源于 《财新周刊》
城管的工作在风口浪尖上,天生唱黑脸,且集诸张黑脸于一身,在很多层面上,它是在为其他部门的错误政策擦屁股,要做的是改造城管,且政策纠错

  第七届全国城管年会呼吁成立城管系统的中央主管部门,并出台城管的统一法律或法规。城管系统自称“有娘没爹”,一个地方政府部门,如同单亲家庭的孩子,向中央政府隔空喊话,要求“认爹”。这在新中国的行政史上还是第一例。

  城管在中国民众中口碑极差,有网民杜撰了份“五角大楼秘密报告”,戏称:“中国城管队伍是一支具有强大潜力,能单靠一辆破面包车或皮卡就能全天候作战的可怕的准军事组织。中国政府庄严承诺对外不首先使用城管!”

  此次“认爹”事件又引发新一波讥笑。当然,讥笑不能淹没严肃的思考,“城管是否应该有爹”,还需要斟酌。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