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对环保法修订一审稿提34条异议

2012年11月05日 11:45 来源于 财新网
在《环境保护法修正案(草案)》一审稿向社会公布2个多月后,该法案的主要执法部门国家环保部以公开方式表达了多达34条反对意见。这在中国既往的法律修订过程中较为罕见

  【财新网】(实习记者 何林璘) 在《环境保护法修正案(草案)》一审稿(下称草案一审稿)向社会公布2个多月后,该法案的主要执法部门国家环保部表达了多达34条反对意见,并将这些反对意见在其官方网站上向社会公开。在中国既往的法律修订中,这种以公开、书面方式表达反对意见的现象,较为罕见。

  10月31日,国家环保部在其官网上挂出一则新文件,名为《关于报送对<环境保护法修正案(草案)>意见和建议的函》(下称《报送建议》)。《报送建议》开篇语气委婉,称环保系统对普遍赞同修法,态度积极,并对修法充满期待,但接着却提出了多达34条反对意见。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