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露宿者遭突查追讨损失 港府赔偿每人2000港元

2012年11月07日 17:51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2月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突查深水埗区,强行清理露宿者物品,19名露宿者入禀追讨赔偿,港府终在11月6日同意和解并作出赔偿,但拒绝道歉

  【财新网】(综合媒体消息)据港媒报,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同警方今年2月突查深水埗区,强行清理露宿者物品。19名露宿者入禀小额钱债审裁处追讨赔偿,官司拖延半年后,港府于11月6日同意和解,赔偿每人2000港元,但拒绝道歉。

  据《苹果日报》报道,港食环署今年2月15日连同警方约40人,在没预先通知下,驱赶深水埗露宿者,强行清理他们的衣服、手机、身份证等物品。

  根据香港《公共卫生条例》,食环署应在行动24小时前通知露宿者清场,而政府辩解称引用《废物处置条例》执法,无须提前通知。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