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卡斯柯:深圳地铁信号冲突已初步解决

2012年11月08日 17:18 来源于 财新网
2.4Ghz属于非注册频率,不需要申请,谁都可以用,可以说是最方便但是最不安全的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
继11月1日和5日深圳地铁蛇口线多趟列车多次暂停运行后,11月7日深圳地铁环中线又发生列车在运行中暂停的情况。深圳地铁方面证实,从症状来看,初步怀疑地铁又受到便携式Wi-Fi的干扰,与蛇口线遭遇的情况一样。

  不过,财新记者通过采访深圳这两条地铁线信号系统的提供商卡斯柯信号有限公司得知,11月7日所发生运行中暂停的情况,是地铁方在对地铁的防干扰手段进行测试,从测试的效果看,增加了防护的蛇口线运行正常,未增加防护的环中线则再次出现了急停的情况。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