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肺炎每年致超百万儿童死亡 国际组织吁加大投入

2012年11月12日 09:38 来源于 财新网
肺炎仍是婴幼儿死亡的头号杀手;11月12日的“世界肺炎日”依旧聚焦在儿童肺炎上,“全球消灭儿童肺炎联盟”呼吁,各国政府应采取实际行动,加大投入,减少因儿童肺炎死亡的儿童数量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时至今日,肺炎这一古老的疾病每年仍要夺取超过百万名儿童的生命。仅2011年,全球死于肺炎的儿童数量就达到惊人的130万人。每二十秒,全球就有一名儿童死于肺炎。

  中国也是儿童肺炎的重灾区。根据2011年《中国妇幼卫生事业发展报告》,肺炎位列我国五岁以下儿童死因的第二位。

  虽然近年的统计数据显示,全球范围内儿童死亡率已大为下降,肺炎依旧是婴幼儿死亡的头号杀手。据估计,每年仅因肺炎造成的死亡,就占到全球五岁以下儿童死亡人数的18%。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