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空客A320neo获订单1500架创民航史纪录

2012年11月13日 14:28 来源于 财新网
截至2012年10月底,空客A320neo已经获得近1500架确认订单,成为世界民航史上销量增长最快的机型。这对于瞄准150-180座单通道窄体客机市场的国产大飞机C919来说,并不是一个利好消息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11月13日,空中客车公司在珠海航展上宣布,自2010年推出以来,截至2012年10月底,空客A320neo已经获得来自全球30家客户的近1500架确认订单,成为世界民航史上销量增长最快的机型。这对于瞄准150-180座单通道窄体客机市场的国产大飞机C919来说,并不是一个利好消息。

  在中国2007年启动大飞机项目之初,两大航空业巨头空客和波音都没有同类机型的研发计划,主打产品设计趋于老化,由于一款新的飞机的研发过程需要6-8年,这也被看作是中国国产大飞机的先发优势。但是在2010年,空客启动了A320neo项目,这并不是一个新的机型,相当于一个翻新机型,原则是利用最小的改动使A32O系列这一航空市场最畅销的机型,取得更大和更长远的收益。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珠海航展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