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两款国产新型航空发动机亮相珠海

2012年11月13日 15:16 来源于 财新网
“岷山”发动机将装备军用L15教练机;“九寨”发动机则是中国首款1000公斤推力力量级的民用航空发动机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11月13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下称中航工业)在第九届珠海航展期间,召开“岷山”“九寨”两款新型发动机的新闻发布会,其中“九寨”是中国首款1000公斤推力力量级的民用航空发动机,其目标是为6-8座的小型公务机提供动力;“岷山”发动机的最大起飞推力则可达4700公斤。

  中航工业涡轮院总设计师黄维娜介绍,“岷山”发动机是以L15教练机为装机对象,以中航工业涡轮院的10公斤流量级核心机为基础,发展的一种双转子加力型涡扇发动机。已经完成主要部件性能实验,实验结果满足整机设计指标要求,未来几年内具备装备L-15飞机交付使用的条件。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珠海航展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