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工人维权被拘留 当事人上诉反对行政处罚

2012年11月14日 12:05 来源于 财新网
深圳海量存储设备有限公司的工人代表在厂房外拉横幅维权,要求归还长期扣押的加班工资,后被警方以聚众扰乱单位秩序之由处以行政拘留。工人温和维权方式是否违法引争议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若菲)11月13日,深圳海量存储设备有限公司(下称海量存储)工人不服治安管理行政处罚决定案在深圳南山区法院开庭审理,七名工人要求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撤销行政处罚决定。

  此前,工人维权被行政拘留并不鲜见,但鲜少上诉。该案当庭未宣判。

  2012年6月4日晚,何峰水等工人代表在厂房外拉起横幅维权,要求海量存储归还长期扣押的加班工资,引发不少工人围观。随后,厂方报警,维权工人遂被公安机关带走,公安部门以聚众扰乱单位秩序为由,处以10日至14日不等的行政拘留。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