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杨敏德:纺织业面临劳动力和资源挑战

2012年11月16日 17:27 来源于 财新网
人力成本和原材料成本价格的上扬迫使纺织行业加快转型,依靠廉价劳动力、水、土地等资源的经营模式难以为继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箐丰)知名纺织企业溢达集团主席杨敏德在11月16日举行的财新峰会“突破贸易瓶颈”分论坛上表示,纺织行业正面临劳动力成本提高、资源短缺等新挑战。

  杨敏德表示,劳动力成本提高给企业在经营管理上提出新要求。各新型经济体的最低工资标准近年来都在大幅提高,中国“十二五”规划期间的最低工资年均增幅也将不低于13%。

  劳动力成本的提高,需要企业在工种设计上做出根本改变,从而为受教育程度更高的劳动力提供合适的岗位,同时要制定全新的制度来吸引年轻一代,改善员工待遇,提升员工对企业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