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辽宁凌源市财政局原局长受贿获刑

2012年11月17日 17:11
辽宁省凌源市财政局原局长袁国平,多次收受43家单位及个人的人民币70万元、美金6000元,被判有期徒刑10年6个月

  据新华网11月17日消息,利用职务便利收受财物并为请托人谋利,还有巨额财产来源不明,辽宁省凌源市财政局原局长袁国平因此身陷囹圄。辽宁喀左县法院16日一审以受贿罪判处袁国平有期徒刑10年,并处没收其在海南省三亚市及凌源市的部分房产及人民币80万元;以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年,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0年6个月,并处没收上述财产。

  袁国平今年61岁,2001年12月至2007年11月期间任凌源市财政局局长、党组书记。2010年10月,就在其还有1年要退休之际,因涉嫌职务犯罪,经朝阳市检察院指定管辖,由喀左县检察院立案调查,最后经一系列的法定程序,被公诉。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