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视频】吴晓灵:政经改革将提供制度红利

2012年11月20日 16:18 来源于 财新网
吴晓灵认为,权力应在阳光下运行,保护合法财产权应有突破

  吴晓灵: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

  推进政治经济改革,创造经济发展的制度红利。如果我们想在中国的今天,在我们努力地注意节约社会资源、保护环境的同时,能够用制度的改革换取中国经济改革的动力和创造制度红利的话,我想应该在这些方面应该着力。

  一,应该顺应民众反腐倡廉和政治改革的诉求,把保障公民权利和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落到实处。我们要从诚信正义着手,落实公民对各层次、各领域事务的参与权,包括立法权、预算审查权、环境保护和重大项目的审查权利。从预算公开、政务信息公开入手,落实人民的监督权。从建立审查违宪制度(入手),让法律法规和行政符合党领导人民制定的宪法这样一个轨道上来;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