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人物素描】新任上海市委书记韩正

2012年11月20日 18:56 来源于 财新网
曾是上海最年轻市长,在社保案后曾代理上海市委书记,在市长任内举办过世博会

  【财新网】(记者 陈宝成)今年58岁的韩正,在中共十八大当选中央政治局委员后兼任上海市委书记。11月20日,新华社发布上述消息。前任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则在中共十八届一中全会上,当选中央政治局常委。

  祖籍浙江慈溪的韩正,1954年4月生于上海,是个地道的“上海通”。履历显示,最先他从上海徐汇一家起重安装队的仓库管理员做起,历经37年至今,终于成为这座中国第一大城市的市委书记。年轻时的韩正,曾长期在上海化工系统和共青团系统任职,并在37岁时接替黄跃金(现任江西省政协主席),出任共青团上海市委书记。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