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际肺病大会】室内空气污染成肺病致死新杀手

2012年11月21日 07:58 来源于 财新网
多国专家联合呼吁关注由室内空气污染所导致的致死疾病

  【财新网】(特派吉隆坡记者 刘虹桥)虽然听起来难以置信,但全球每年死于室内空气污染导致疾病的人数要比有着“世界第一害”之称的交通事故致死人数还高。根据世卫组织统计,全球每年死于交通事故的人数为120万左右,而死于室内空气污染导致疾病的死亡人数已达到200万人。

  在吉隆坡举行的第43届国际肺病论坛上,多国专家联合呼吁关注由室内空气污染所导致的致死疾病。

  在全球范围内,有近30亿来自中低收入国家和地区的人们仍依靠木柴、动物粪便、秸秆和媒等固体燃料进行烧饭、照明和取暖。他们长期暴露于初级燃木炉灶和明火所产生的可吸入微粒、一氧化碳和其他污染物之下。这些污染物的水平的水平可达世卫组织推荐限值的100倍。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国际肺病大会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