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引进空中列车尚早

2012年11月21日 12:48 来源于 财新网
现在悬挂式空中列车在国内还没有,长宁希望能够成为试点

  【财新网】(记者 徐超)针对上海市长宁区拟示范建设空轨的说法,铁道第三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铁三院)副总工程师黄桂兴在11月20日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只是预想阶段。对于该项目是否已进入立项前的预可研,黄桂兴表示,“还早着呢”。

  空轨全称是空中轨道交通运输系统。《东方早报》曾于上周末报道称,“发展悬挂式空中列车系统研讨会”在上海市举行,该市长宁区区长李耀新表示,悬挂式空中列车是中等运量交通线路中一项很好的选择,长宁区希望能够依托轨道交通建成一条中等运量的环形交通线,并期望在“十二五”期间达成。此后有媒体报道称,上海拟建空轨项目。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