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天津称该市肿瘤医院推诿艾滋患者就医属实

2012年11月22日 14:33
天津市卫生局正依据《艾滋病防治条例》和有关法律法规进行严肃处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据北方网消息,近日,有媒体报道携带艾滋病病毒的肺癌患者求医遭拒,私改病历隐瞒病情接受手术。天津市卫生局对此高度重视,立即进行调查核实。经查,日前患者小峰(化名)到肿瘤医院就诊,该院以艾滋病病毒抗体阳性不适宜手术治疗为由,建议患者转院治疗。该患者自行修改检验报告后,到其他医院进行了手术治疗。经初步调查核实,肿瘤医院存在推诿病人问题。对此市卫生局正依据《艾滋病防治条例》和有关法律法规进行严肃处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同时,市卫生局对实施手术的医院职业暴露和院内感染控制情况组织专家进行了认真检查。经核查,实施手术医院的医务人员个人防护、手术消毒、患者护理、医疗废弃物处置等符合相关规定,未出现院内感染和污染情况。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