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教育部:小学辍学率并未高于1%的国家控制线

2012年11月23日 21:40
教育部回应研究机构报告指撤点并校导致辍学率上升称,不存在小学辍学率回到十年前的问题

  教育部今日(11月23日)在官方网站就21世纪教育研究院发布报告指因撤点并校,导致农村学生辍学率上升回应称,自进入新世纪的10多年以来,虽然辍学率随年份会出现一定的波动,但是都没有高于1%的国家控制线,说明中国小学控辍保学的措施是成功的。特别是近年来小学五年巩固率一直比较稳定,因此并不存在小学辍学率回到十年前的问题。但由于中国学生基数较大,辍学问题仍需得到长期关注。

  21世纪教育研究院的报告引用研究数据称,中国小学辍学率在1990年-2000年间大幅下降,2001年-2006年处于波动期,但2007年后全国小学辍学率大幅度回升,从2008年的5.99‰上升到2011年的8.22‰,这意味着每年约有80-90万农村小学生辍学。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