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政经评论 > 正文

王磊:“外国人”能否担任政协委员?

2012年11月27日 11:09 来源于 财新网
按照目前国籍法的规定,一旦加入外国国籍,就不再是中国公民,所以不再适合担任该职务

  【背景】俏江南董事长张兰改变国籍一事近日引发舆论关注。据中国经济网11月22日报道,张兰在一次房地产法律纠纷中被北京市朝阳区法院意外发现其户口已注销、国籍已变更。张兰曾于2011年底成为朝阳区政协委员。在政协北京市朝阳委员会网站的“委员名录”中,张兰的界别为“台胞台属”。

  据中国经济网11月26日报道,俏江南相关负责人透露,张兰的国籍确实已经改变,但并不清楚加入哪国国籍。针对张兰能否继续担任朝阳区政协委员的问题,朝阳区政协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了解此事,核实后会按情况及相关程序办理。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