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拟设紧急医疗救助基金防“见死不救”

2012年11月27日 14:57 来源于 财新网
初步估算,该救助基金规模或可达数百亿元;患者紧急送医后可先获得救治,再由急救医疗救助基金或医保基金付费

  【财新网】(记者 昝馨)一年前,河北省安国市一名车祸受伤的流浪女,因无力承担急救费用,被医院简单包扎丢弃后死亡。类似的案例不胜枚举,因费用问题错过救治甚至失去生命的患者,使政府和医院都饱受“见死不救”谴责。

  财新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一份围绕建立急救医疗救助制度的调研报告已于近日提交国务院医改办,相关领导已确定推行,只待具体方案出台。初步估算,该基金规模或可达数百亿元。

  报告针对急救医疗救助提出若干政策建议,包括设立急救医疗救助基金,选定急救定点医院,及时救治急诊患者.为了保障医院在救助急诊患者时无后顾之忧,急救医疗保障基金或采用部分预付的方式。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