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江苏警察跨省办案遇袭身亡案告破

2012年11月27日 17:12 来源于 财新网
江苏和山东警方均并未透露黄升等警察所办理的诈骗案的详情。但坊间传闻,江苏徐州警察此次跨省办案,或与山东省滨州市邹平县的高利贷乱象相关。对此说法,徐州市公安局宣传处工作人员予以否认
2012年11月27日,江苏徐州,群众夹道送别牺牲民警黄升。

  【财新网】(记者 王婧)据《现代快报》报道,11月22日,江苏徐州云龙公安分局子房派出所民警黄升在赴山东滨州办案途中,遭遇犯罪分子伏击受伤,后经抢救无效牺牲。

  黄升生于1988年12月,是江苏徐州人。2010年毕业于江苏警官学院,毕业后在徐州云龙公安分局子房派出所工作。

  江苏省公安厅27日发布的新闻通稿称,杀害民警黄升的15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已在山东警方的全力配合下,全部被抓获归案。

  通稿称,11月22日上午8时,黄升接到任务,与同事赶赴山东滨州侦办一起诈骗案件。当日17时20分左右,黄升和同事吴坤带着两名协警赶到滨州市邹平县韩店镇刘某住处了解情况。刘某及家人对民警们谩骂殴打,黄升右臂,吴坤腰部、右肩部被木棍打伤。直到当地派出所赶到现场,才将刘某等人的暴行制止。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