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2012年底前完成全国农地所有权登记发证

2012年11月28日 10:27
衡量工作任务是否完成的重要标准有三条:所有权地籍调查是不是全面完成,土地权属争议情况是不是了解清楚,确权登记发证是否完成到位

有关负责人谈土地所有权确权成果检查《办法》(据国土部网站)

  出台背景:适应需求 确保收官

  全国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进入收官前的冲刺阶段。此时,出炉《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发证成果检查验收办法》,具有特殊用意。

  全国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指出,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是推进农业、农村改革发展的基础性工作,对维护农民土地合法权益,顺利推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加强农村社会管理,促进城乡统筹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和要求,国土资源部在过去长期工作的基础上,联合财政部、农业部,加强组织部署,狠抓工作落实,加快推进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截至10月底,全国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颁证率达到86%。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