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蔡鄂生:深化改革先要找准自己位置

2012年11月29日 17:05 来源于 财新网
政府、监管部门、商业机构、甚至包括中介机构,还有法律系统和制度层面,所有的这些要把关系搞清楚

  【财新网】(记者 杨娜)11月29日,银监会副主席蔡鄂生在《财经》年会表示,在深化改革的时候要找准自己的位置,但现在“我觉得老有点错位。”

  在谈及深化金融体制改革时,蔡鄂生表示,我们的改革在不断的深化,但是,这里头比如像利率、汇率,人民币项目可兑换,实际上真正提出来的可能还不只“十六大”,之前就提出来。“市场的改革一定是伴随着整体市场的不断的完善和成熟而使改革不断深化,而不是在某一点上。”

  蔡鄂生说:“在深化改革的时候要找准自己的位置,就是谁该干什么。政府、监管部门、商业机构、甚至包括中介机构,还有法律系统和制度层面,所有的这些要把关系搞清楚了。”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