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天津市中医一附院一医生被害 (更新)

2012年11月29日 20:05 来源于 财新网
被害医生名叫康红千,为针灸科主任医师,经抢救无效死亡;行凶者为患者,有精神病史,跳楼自尽受伤,已送往其他医院救治
资料图: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针灸科主任医师康红千。

  【财新网】(记者 昝馨 张艳玲)医生被杀事件又现。2012年11月29日,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一名医生被人用斧头砍伤致死。

  财新记者了解到,事发地点为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2楼14诊室,被害医生康红千,女性,40多岁,是针灸科主任医师,在第一附属医院工作20多年。康红千曾患乳腺癌,刚结束化疗2-3个月。多位患者对其评价颇高,称其待人温和,对患者尽职尽责。

  医院宣传处处长王洪东告诉财新记者,事发是在当日13时30分以前,医院处于午休时间,1名中年男子没有挂号,直接冲进诊室,用斧子将正在当班的康红千砍伤。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