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报告称:中国成全球最大非法伐木交易国

2012年12月01日 18:51 来源于 财新网
报告将阻碍中国反非法伐木行动有效性的主要障碍,归结为中国政府在非法木材贸易上的观望态度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一项国际报告指出,据估计,中国近20%的进口木材来自非法林木资源,相当于每年有价值69亿美元的非法林木资源进入中国。中国不仅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木材及林产品进口国、消费国和出口国,更是事实上的全球最大非法木材交易国。

  上述信息是英国非政府组织“环境调查署”(The Environmental Investigation Agency)在11月29日的发布会上公布的。这份题为《毁灭的欲望:中国的非法木材交易》的调查报告是他们的调查人员通过假扮成木材买家,历时八年完成的。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