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武大校史风波再起 老校长质疑 “120周年校庆”

2012年12月03日 07:28 来源于 财新网
“伪造校史不单是武大一所大学,全国大多数大学的校史都是随意攀沿,连学校的校史都不能求实,何以能够坚持实事求是的校风,又怎么能够树立诚信的价值观呢?”武汉大学前校长刘道玉说。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箐丰)武汉大学11月29日举行119周年校庆活动并宣布120周年“校庆年”正式启动,却招致包括老校长刘道玉在内的众多武大校友的质疑。

  武汉大学于1993年在国内大学中率先举办“百年校庆”。此后武大校方一直宣称,武大溯源于1893年时任湖广总督张之洞创办的自强学堂。11月29日,武大现任校长李晓红重申了这一观点。

  然而,刘道玉等武大校友却认为,武汉大学的前身只能追溯到1913年创建的国立武昌高等师范学校,与自强学堂并无传承关系。他们主张在2013年重新举办“百年校庆”,而不要搞所谓的“120周年校庆”。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