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湖南转基因大米事件三人被撤职 试验未告知家长

2012年12月06日 21:09
此项转基因试验违反了相关规定、科研伦理和科研诚信,相关责任人已被撤职

  12月6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公布了“关于《黄金大米中的β-胡萝卜素与油胶囊中的β-胡萝卜素对儿童补充维生素A同样有效》论文的调查情况通报”(下称通报)。

  通报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浙江省医学科学院、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起草,介绍了“黄金大米”事件经过,并对相关责任人、责任单位作出处理。

  通报全文如下

  2012年8月,美国塔夫茨大学汤光文等在《美国临床营养杂志》发表了题为《“黄金大米”中的β-胡萝卜素与油胶囊中β-胡萝卜素对儿童补充维生素A同样有效》的研究论文,引起了社会的关注。该论文的主要作者为美国塔夫茨大学汤光文、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胡余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荫士安和浙江省医学科学院王茵。卫生部和浙江省、湖南省有关方面高度重视,责成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浙江省医学科学院和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对论文中涉及的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调查,现将调查情况通报如下: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