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检察机关追加起诉真功夫原总裁新事项

2012年12月07日 16:49 来源于 财新网
蔡达标辩称,这295万元,并未供其个人使用。其中200万,用于白马服装批发市场的门店“中介费”,95万则为真功夫“排骨门”的公关费用,因无发票,故采用虚假合同的方式冲账

  【财新网】(记者 王婧)12月7日,广州市天河区检察院追加起诉真功夫原总裁蔡达标及其秘书丁伟琴一案,在天河区法院开庭审理。(相关报道参见:审判“真功夫”真功夫蔡潘之争

  检方的补充起诉书称,除去2012年8月7日以天检公刑诉【2012】1216号起诉书指控的六宗犯罪事实外,被告人蔡达标、丁伟琴尚有如下犯罪事实:2010年6月至12月期间,被告人蔡达标利用担任真功夫餐饮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董事长、总裁等职务之便,指示被告人丁伟琴等人,先后通过虚构深圳真功夫餐饮连锁有限公司与姜玲好所签订的寻找华南地区新店店址协议书(合同金额为人民币95万元)、与深圳市蕾诺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蕾诺公司)所签订的《研发真功夫厨房设备、新一代厨房优化设计方案》业务合同(合同金额为人民币200万元),将虚构的合同款项共计人民币295万元分别转到姜玲好、蕾诺公司等公司或个人账号,提取现金后供蔡达标个人使用,构成职务侵占罪。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