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视察深圳重走邓小平南巡路线

2012年12月08日 15:12 来源于 财新网
选择深圳作为其履职后首次离京视察的第一站,且重走南巡路,舆论认为,意在展示中央坚持改革开放的决心
2012年12月8日,习近平来到深圳市莲花山,向邓小平雕像敬献花篮。习近平向群众打招呼。

  【财新网】(记者 李雪娜)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2月7日到深圳视察,这是习近平担任中央总书记以来首次离京视察的第一站。

  12月8日,初冬的莲花山像往常一样,聚满了周末前来休闲的市民。上午9时45分左右,国家领导人车队抵达莲花山。

  在莲花山山顶广场,习近平给小平像献上花束,在山顶的城市规划展室,他参观了深圳30年城市规划展,并在展室门前植下一棵高山榕。期间小憩片刻,习近平和深圳市政府工作人员座谈。

  记者在莲花山顶看到,部分市民凌晨即登抵莲花山顶,等候国家领导人到来。小平像前,习近平和普通市民握手言谈。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