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对多哈气候大会结果表示满意

2012年12月09日 17:53
本次多哈气候大会对《京都议定书》第二承诺期作出决定,要求发达国家在2020年前大幅减排,并对应对气候变化增加出资

  据新华社12月8日消息,中国代表团团长、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8日表示,本次多哈气候大会对《京都议定书》(简称《议定书》)第二承诺期作出决定,要求发达国家在2020年前大幅减排并对应对气候变化增加出资,中国代表团对大会结果表示满意。

  解振华在多哈气候大会组委会主席、卡塔尔国家粮食安全计划署执行主席阿提亚宣布一揽子协议获大会通过后对中国媒体记者说,本次会议上最受关注的《议定书》第二承诺期将按预期于2013年开始实施,发达国家须为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提供资金支持,在2010年至2012年提供“快速启动”资金后,要继续增加出资规模,到2020年之前每年出资须达1000亿美元规模。会议还讨论了2020年后德班平台谈判的原则、要素和框架,对谈判的工作安排进行了总体规划。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