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青海近期发生多起自焚案 将打击煽动自焚者

2012年12月11日 15:00
青海省将加强社会面管控,提高情报信息掌握能力,提高突发事件现场处置能力,提高重点地区、重点人群的管理能力

  据《青海日报》12月11日消息,12月7日下午,青海省委召开常委会议,学习传达中央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开展反自焚专项斗争。青海省委书记强卫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11月份以来,青海省发生了数起自焚案件。自焚这种以极端方式结束自己生命的行为,既违背了人类自身繁衍生息的伦理本性,又违背了现代社会尊重生命、热爱生活的文明理念,也违反了藏传佛教的教规教义,是非常愚昧、极其错误的。策划、煽动自焚是将藏传佛教引向邪路,同情、推崇自焚是混淆是非、助纣为虐。在任何国家和地区,以宗教为名煽动他人以自焚等极端方式残害生灵、危害社会都是国家法律所不允许的。我们要从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青海省藏区和谐稳定、长治久安的高度,迅速组织开展反自焚专项斗争,坚决依法打击煽动自焚和组织闹事的违法犯罪行为。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