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900余名在京外国人获得中国“绿卡”

2012年12月13日 20:52
根据中国政府最近发布的政策,获得中国“绿卡”的外国人将与北京市民一样,享受到医保、养老保险等国民待遇

  据新华网消息,记者13日从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获悉,截至目前,已经有911名外国人在北京获得了中国“绿卡”。根据中国政府最近发布的政策,这些外国人将与北京市民一样,享受到医保、养老保险等国民待遇。

  为方便在中国永久居留的外国人生活,日前,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公安部等25部门联合下发《外国人在中国永久居留享有相关待遇的办法》,明确获得中国“绿卡”的外国人除政治权利和法律法规规定不可享有的特定权利和义务外,原则上和中国公民享有相同权利,承担相同义务。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