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河南光山学生被砍案遭当地封锁消息冷应对

2012年12月16日 18:27
在发出小学生校园被砍消息后,光山县当地封锁消息,官方集体失声,甚至有当地干部在办私事、玩游戏,称“探讨没意义”

  据新华网消息,河南光山县14日发生的小学生校园被砍伤事件中,22名小学生被砍伤,1名老人命在旦夕。在发出这一消息后,光山县当地封锁消息,官方集体失声,甚至有当地干部在办私事、玩游戏,称“探讨没意义”。面对在外地打工匆匆赶回的死伤学生的家长,人们追问:如何给留守儿童一个安全校园?

  现场“惨不忍睹” 爷爷认不出亲孙子

  14日早上,河南光山县文殊乡老人魏曰根刚把孙子送到4里外的陈棚村完全小学回到家,又匆匆骑上电动车往学校赶——因为今年6岁,刚上一年级的孙子魏翔被人砍伤了!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