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快递公司泄露客户信息将被吊销许可证

2012年12月18日 17:16
12月17日,国家邮政局召开全系统电视电话会议,针对寄递服务信息安全管理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

  据邮政局网站消息,12月17日,国家邮政局召开全系统电视电话会议,针对寄递服务信息安全管理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国家邮政局副局长刘君在会上指出,将于近期开展专项行动,打击泄露寄递服务信息的行为,维护公民通信秘密和个人信息安全,确保行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刘君强调,围绕寄递服务信息安全保障这一主题,各级邮政管理部门要集中力量全面排查寄递企业的信息安全隐患,查堵漏洞。将寄递服务信息安全列为日常执法检查的重要内容,并建立起寄递服务信息安全监督检查的长效机制。对存在问题的企业,要下达书面整改通知书;对于整改不到位的,确实不具备信息安全保障条件、不适合继续从事寄递服务的,要依法责令其停业整顿,直至吊销其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证;对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从事寄递服务信息买卖的寄递企业与从业人员,在证据确凿的情况下,要依照法律规定从严从重给予行政处罚,构成刑事犯罪的,要依照程序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