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调查称公众最操心物价房价 食品药品不安全感居首

2012年12月19日 07:53 来源于 财新网
物价波动承受力和消费信心没有实质性提升,超过半数城市居民表示经济压力大,其经济压力来源前三位依次为住房、生活成本和子女教育;让公众感到不安全的社会事件中,食品药品安全问题连续两年以超过40%的高提及率排在榜首

  【财新网】(记者 蓝方)对于“你幸福吗”这个提问,零点研究咨询集团给出了量化的答案。

  2012年12月18日,中国社科院社会学所发布《2013年中国社会形势分析与预测》,其中由零点研究咨询集团对中国城市居民生活质量开展入户调查。调查显示,在5级量表赋值方法下,2012年城市居民总体生活满意度分值为3.57,对生活表示满意的比例稳定在50%-70%之间。

  调查发现,公众对政府管理的信心度,特别是管理国际事务和经济事务的信心度都保持较高水平;对国家经济状况、国家国际地位感、社会治安等宏观指标满意度居中;与个人生活、福利、收入等密切相关的微观指标,如个人经济状况、社保状况、职业状况、消费信心等,满意度相对较低。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