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近五年九名省级党委政府秘书长落马

2012年12月21日 09:42 来源于 财新网
江西省政府原副秘书长吴志明的贪腐金额最高,达到4732万余元,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原副秘书长白志明的贪腐金额也在千万元以上,两人均被判处死缓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新华社7月31日消息,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原副秘书长,法制办主任、党组书记武志忠,因严重违纪被“双开”。

  财新记者获悉,早在2012年4月,武志忠即被内蒙检察院反贪局逮捕。目前,武志忠因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以及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已被呼和浩特市检察院提起公诉。

  省政府秘书长或省委、党委秘书长,作为厅级高官,一般是协助省领导工作,权力相对集中,违法违纪或贪腐案例不时发生。

  据财新网不完全统计,列举近五年落马的九名省级党委政府秘书长如下: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贪官系列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