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养老保险警讯

2012年12月21日 13:28 来源于 《财新周刊》
当期收支缺口与个人账户空账并存,运行困难被低估。既要清偿旧账,更要未雨绸缪

  近2万亿元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结余,掩盖了中国养老金运营困难的现实。

  12月17日,《中国养老金发展报告2012》(下称《报告》)发布。这份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编写的行业报告,披露多组核心数据,再次引发对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普遍担忧。

  尽管在2011年,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各项指标均创历史新高——参保人数达到2.8亿人、基金总收入近1.7万亿元、年末基金累计结存1.95万亿元,但背后却是突破2万亿元的个人账户空账和14个省市区767亿元的当期收支缺口。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