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药监局:速生鸡样品疑检出禁药

2012年12月21日 15:47 来源于 财新网
官方“速生鸡”检测结果显示,所检样品中抗菌、糖皮质激素两大类指标均符合国家有关规定,但其中一件样品疑似检出禁药——金刚烷胺,正在评估其安全风险
(央视截图)“速生鸡”养殖。

  【财新网】(记者 李永春)12月21日,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称上海药监局)官网公布《关于“速生鸡”检测情况的通报》,检测结果显示,所检样品中抗菌、糖皮质激素两大类指标均符合国家有关规定,但其中一件样品疑似检出禁药——金刚烷胺。

  上海市药监局表示,目前,对食品中金刚烷胺残留量,尚无统一的检测方法和标准,需要对这一检测结果确认,并组织专家开展食品安全风险评估。

  金刚烷胺原为人用抗病毒药,用于抑制流感病毒。2005年农业部《关于清查金刚烷胺等抗病毒药物的紧急通知》,已将金刚烷胺、金刚乙胺等列入《兽药地方标准废止目录》,明确要求立即停止生产、经营和使用,违者按生产、经营假兽药和使用禁用兽药处理。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