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七万多个法人单位微博账号通过真实身份认证

2012年12月24日 12:02
全国组织机构代码管理中心称,机构组织微博真实身份认证启动近一年来,有高达38%左右的申请未获通过,其中不乏冒名顶替者

  据新华社12月24日消息,是否真有人冒用组织机构的身份注册微博?记者24日从全国组织机构代码管理中心获悉,从组织机构微博真实身份认证工作启动近一年来,有高达38%左右的申请未获通过,其中不乏冒用其他组织机构信息进行注册的情况。

  2011年12月,我国开始了微博客真实身份信息注册试点工作,其中,拟开设微博客账号的法人单位使用全国组织机构代码管理中心的组织机构代码信息,对组织机构的注册用户信息进行比对认证后,互联网站方可开通相关服务。组织机构代码在互联网真实身份信息注册认证工作中起到了法人单位“身份证号”的作用。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