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浪网认证政务微博数同比增逾两倍

2012年12月03日 21:01
截至今年10月底,仅新浪网认证的政务微博总数就达6万余个,其中包括5.8万个基层政务微博

  据新华社12月3日消息,中国各级政府部门的官方微博正在由功能单一的问政渠道向办公平台扩展。3日发布的《2012年新浪政务微博报告》显示,截至今年10月底,仅新浪网认证的政务微博总数就达6万余个,其中包括5.8万个基层政务微博。

  在2012年,国内政务微博的功能更加丰富。“7·21”特大自然灾害中,北京市政府机关通过政务微博联动发布官方信息,收集了解灾情,为救援行动和灾情管理评估提供一线实况;在春运期间,铁道部通过政务微博及时更新余票信息,发起实物招领等活动;各地各部门政务微博就交通出行、医疗卫生、消费维权等民生热点问题设置“服务咨询日历”,由“当日值班微博”提供实时咨询解答等。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