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科院院长谈如何抢占全球科技制高点

2012年12月24日 12:05
日前,中科院牵头发起了“全国科学院联盟”,有17家省级科学院参与。2013年,该联盟将新建科研合作平台30个,面向地方和企业开放20个国家重点实验室

  《人民日报》11月24日发表专访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的文章:《顶天立地 当好创新国家队--访中科院院长白春礼作为我国科技创新的国家队,中科院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将如何谋划、怎样作为?》全文如下:  上天入地下海,谋求重大突破

  记者: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对中科院而言意味着什么?

  白春礼:党中央提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国家的战略科技力量,中科院无疑是责任更大、任务更重,同时机遇也更多了。我们将按照“顶天立地”的总要求,致力于重大创新突破,变跟踪、同步为引领,抢占全球科技发展的战略制高点。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