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郭声琨任公安部党委书记

2012年12月26日 07:54 来源于 财新网
在知青、工农兵学员、国企干部、地方大员等标签之外,郭声琨将拥有另一个新身份:公安部主官
资料图:郭声琨。

  【财新网】(记者 陈宝成)原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已出任公安部党委书记。

  据中国新闻网披露,12月24日晚20时,公安部党委书记郭声琨出席了该部召开的“平安夜”安保视频紧急会议。这是媒体首次披露郭声琨履新的消息。

  这意味着,在知青、工农兵学员、国企干部、地方大员等标签之外,郭声琨将拥有另一个新身份:公安部主官。

  公安部前任党委书记孟建柱,在中共十八届一中全会上当选中央政治局委员,后接替周永康兼任中央政法委书记。2007年10月,时任江西省委书记孟建柱奉调入京,接替周永康任公安部长、党委书记,并在次年出任国务委员、中央政法委副书记等职。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