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要求农村营养干预试点校普设食堂

2012年12月26日 12:14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学生营养办发文要求,各地加入营养改善计划试点的农村学校,要加快食堂建设,2013年底前要“基本完成食堂建设”

  【财新网】(记者 汪苏)不久前湖南一支教志愿者曝光当地农村学校营养餐不足的现状引发关注。对于如何以有限的餐费让学生吃饱,各界纷纷支招,学校自办食堂成为首选提案。与此有关,全国学生营养办发出通知,要求落实地方责任,推动农村学校尽快办起食堂。

  该通知要求加入营养改善计划试点的农村学校加快食堂建设,在2013年底前基本完成食堂建设任务。届时除少数交通不便的教学点和规模较小的村校外,一般应通过学校食堂向学生供应完整午餐。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