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食安部门解读塑化剂问题 未提白酒行业评估结果

2012年12月27日 10:54 来源于 财新网
12月26日,新华社发布监管部门权威解读,介绍塑化剂来源解析、标准制定、检验方法等,却未涉及市售白酒中塑化剂的总体超标情况及其可能危

  【财新网】(记者 崔筝)2012年12月26日,新华社发布相关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审评委员会、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权威部门等监管部门的权威解读,其中涉及塑化剂来源解析、标准制定、检验方法等。  

  然而,此次解读中,并未涉及市售白酒中塑化剂的总体超标情况及其可能危害。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指出,食品中“塑化剂”主要来源于两个方面,一是接触食品的塑料容器、管道、包装材料和密封材料等迁移入食品;二是环境中“塑化剂”对食品的影响,如土壤、水中存在的“塑化剂”可能进入食品链影响食品。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