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重庆高院驳回任建宇上诉案

2012年12月28日 19:27
任建宇不服重庆市劳教委劳动教养决定上诉案,在重庆高院开庭审理,法庭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裁定

  据重庆法院网12月28日消息,任建宇不服重庆市劳教委劳动教养决定上诉案,今日上午在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经过9个多小时的庭审,法庭当庭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裁定。

  2011年9月23日, 重庆市劳教委认为任建宇通过互联网煽动颠覆国家政权,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对其作出劳动教养二年的决定。2012年8月15日,任建宇向重庆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同年11月19日,重庆市劳教委以处理不当为由撤销了对任建宇的劳动教养决定,并解除了限制其人身自由的强制措施。同年11月20日,重庆三中院以超过法定起诉期限为由,一审裁定驳回任建宇的起诉。任建宇不服一审裁定,提起上诉。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